DD-WRT 防止 PPTP 用戶端 ( VPN Client ) 斷線 自動重接 DD-WRT 防止 PPTP 用戶端 ( VPN Client ) 斷線 自動重接
  DD-WRT       ez      2013-06-12

使用 DD-WRT 的 [PPTP 用戶端] 功能,會發現常常會斷線,斷線後就需要將分享器重啟才會正常。

其實只需要加入一段 script 即可解決此問題,首先切換到 系統管理 > 指令,然後加入以下內容到指令框內,如後按下 [儲存啟動指令]

#!/bin/sh 
"echo "PPTP Connection test" 
while sleep 10 
do 
  if ! ping -c 1 192.168.102.6; then 
    /tmp/pptpd_client/vpn stop 
    /tmp/pptpd_client/vpn start 
  fi 
done

※ 以上 script 中的 IP 192.168.102.6,須改為遠端 PPTP Server 下的其中一台電腦IP 或 分享器IP,不然會一直重啟喔。

script 表示 每 10秒 會去偵測一次 192.168.102.6,如果偵測不到會自動重啟 PPTP Client。

出現下面畫面,表示設定完成。

完成設定後只須重啟分享器,script 就會正常運作了。


標籤:   DD-WRT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