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D-WRT 調整 session 數量 是否有效? DD-WRT 調整 session 數量 是否有效?
  DD-WRT       ez      2013-06-15

DD-WRT 優點是可以自行調整 session 數量,號稱可以調成  65535,是一般分享器好幾倍,但是真的有效嗎?還是數字好看而已。

所以就實際使用 TP-LINK 1043ND 刷成 DD-WRT,調整 session 數量看看是否有效!

測試方式如下:

最上層為一台 RouterOS,分配內網 IP 給:

1. TP-LINK 1043ND 的 WAN 192.168.102.200

2. IIS 網頁伺服器 192.168.102.10

然後在 TP-LINK 1043ND 的 LAN 裝上一台電腦,透過這台電腦對 192.168.102.10 伺服器進行壓力測試。

※ 以上方式是透過 NAT 的方式去連線,所以與一般上網是相同的,這樣就能在頻寬無上限的情況下進行測試。


首先測試 session 數量為 4096 (預設值):

利用 ab 壓力測試軟體來測試,這邊設定連線人數為 100,壓力測試數量為 10000 次:

天啊!沒幾分鐘連線數量就達到上限了。

因為連線量不足,導致斷線了!這時進行網路測試,發現無法上網了!

要經過一到兩分鐘 session 才會釋放完畢,DD-WRT 的釋放速度有點慢。

 
接下來將 session 數量調整為 65535 次:

選擇 系統管理 > 基本管理 > NAT sessions,輸入數字為 65535,按下儲存重啟。

此時 session 已調整為 65535 次了:

利用 ab 壓力測試軟體來測試,這邊設定連線人數為 100,壓力測試數量為 10000 次:

連線數已經達到一萬多次了,整起運作還是正常。

壓力測試完整執行完畢,看來調整 session 數量是有效的。

接下來將連線次數調整為 100000 次,用來測試 DD-WRT 的釋放 session 速度。

session 數量一直維持在 11000 多次,所以表示釋放速度是來得急的。

經果以上測試,session 釋放速度大約需要一萬次的連線時間,所以才會維持在一萬次左右。

因為電腦不足所以只能測試到這裡,不然我想同時六台進行這種壓力測試,這時 DD-WRT 因該就會超過 65535 次的 session 數量了。

到時候就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撐到 65535 次,還是改辛酸的!不知會發生什麼狀況,待測囉!


標籤:   DD-WRT

我要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