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測 中華電信 光纖 100M / 40M 雙線 VDSL (ZyXEL VDSL2 P883) 實測 中華電信 光纖 100M / 40M 雙線 VDSL (ZyXEL VDSL2 P883)
  開箱       ez      2013-07-17

上一篇介紹了

開箱 中華電信 光纖 100M / 40M 雙線 VDSL (ZyXEL VDSL2 P883)

這一篇實測 光纖 100M / 40M 雙線 VDSL (ZyXEL VDSL2 P883)

 
原 60M / 15M,實測速度為下載 59.81M 上傳 14.97 幾乎達到極限。


換為雙線 VDSL 100M / 40M,實測速度為下載 94.72M 上傳 39.09 差不多達到了極限。

想說雙線 VDSL 拔單條電話線會如何?

拔掉一條 VDSL 電話線,實測速度為下載 49.07M 上傳 20.07 就是 100M / 40M 的一半,所以中華電信把網路速度拆成兩條 VDSL 來傳送。

往好的方面想,如果斷掉一條電話線,還有一條能上網,這樣斷線機率會比較少吧! =.=

測試 60M / 15M 的 PING 反應時間:6 ~ 7 ms

測試 100M / 40M 的 PING 反應時間:16 ~ 18 ms

雙線 VDSL 雖然可以達到  100M / 40M,但是併線也增加了反應時間,所以有好也有壞!

 
接下來進入 ZyXEL VDSL2 P883 觀看系統資訊:

Attainable Net Data Rate 這個項目,可以看出兩條 VDSL 的線路品質,可以發現其實可以單條就達到 100M / 40M。

VDSL 1:下載 105 M 上載 58 M

VDSL 2:下載 99 M 上載 57 M

因為使用固定制,大概中華電信怕會有品質不佳的狀況發生,,所以使用了兩條 VDSL 線路。

或是我兩三個月就換一次網路,中華電信預留給我升級用的!哈哈...

※心想兩條加起來可以到 200M / 100M,好想去申請雙向 100M,不知道會不會成功!


標籤:   開箱

我要留言